科技部高新司能源与交通处武平处长莅临我院视察指导

3.jpg  

2019年5月30日,科技部高新司能源与交通处武平处长、杨昕瑞老师莅临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视察指导,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校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毕天姝院长、科学技术研究院乔开文副院长、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贾利民院长、马静教授、师瑞峰副教授、吉莉副研究员和程鹏助理研究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贾利民主持。

马静首先汇报了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近期的工作进展,重点汇报了关于交通导向的能源系统形态、模式及关键技术,并就多种能源交通融合场景的构建模式、解决方案及投资收益等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师瑞峰就我国陆路交通基础设施资产能源化评估做了汇报。

2.jpg

武平处长充分肯定了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所取得的成果和对能源交通融合发展规划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在新时期下,国家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与能源交通融合发展之间的关系可谓唇齿相依、休戚与共,做好交通资产能源化评估与交通导向的能源系统发展规划对于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国家建设目标至关重要。武平处长希望研究院不断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坚持正确的思维方式,增强战略思维、辨证思维、创新思维,善于借鉴吸收一切成果,同时要跳出条条框框限制,穿透惯性思维迷雾、摆脱局部利益束缚,增强信心、勇闯新路,努力挖掘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的潜力与价值,帮助国家及地方政府制定政策,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环境经济双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杨勇平校长对武平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能源与交通的融合战略研究对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能源的供给侧改革举足轻重,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科技部的部署和安排,继续保障研究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和招生名额,同时也希望研究院的研究人员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抓住时机,秉持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牢记习主席的要求,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开辟能源与交通融合改革的新境界、跨越发展的新高度!同时,毕天姝院长和乔开文副院长也表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科学技术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家和学校对于能源交通融合学科及科学研究的发展规划和实施路径,将尽一切可能为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的人才与科研发展需要提供支持与帮助。

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将以国家发展战略为己任,后续将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建立更加科学完善的能源交通融合发展建设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推进能源与交通融合发展相关的产、学、研、用、金等多维度建设步伐,全力以赴国家能源与交通融合发展的大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