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司交流研讨会


2019年7月16日,由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律方成带队,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贾利民、执行院长马静、副研究员吉莉和助理研究员程鹏一行在发改委会议室向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郑剑、处长綦树利汇报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的近期工作。本次会议由郑剑主持。

会上,律方成校长就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学科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肯定了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的意义。他指出,能源和交通两个学科的融合研究会产生新的研究成果,学校也会继续支持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

贾利民院长就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定位、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指出,为了使工作准确翔实,方向没有偏差,研究院近期的研究工作尤其亟需基础司提供数据方面的支持。

郑司长首先对律校长和研究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能源交通融合的意义、内涵、方法和载体发表了看法。他指出,能源交通融合是大势所趋,二者融合要以科技为载体,针对不同的情景和平台给出不同的解决方案。郑司长对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研究院的研究项目表现出了高度的兴趣,并希望接下来双方能有共同合作研究的机会。

綦处长充分肯定了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研究的方向。他指出,研究院的研究要为十四五的前期思路和编制提供能够落实到具体工程和项目、并具有应用场景和价值的设想,并建议研究院接下来工作要结合能源、交通和信息网三个领域,让三网融合成为最大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