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与 深圳市清洁能源研究院举行座谈会

9月23日上午,深圳市清洁能源研究院理事长张善明、副院长周军一行来我校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就开展科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校长杨勇平、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贾利民、马静等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贾利民主持。                                           

??.jpg

杨勇平对张善明理事长一行的来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深圳市是国家能源电力布局中关键的一环,而华北电力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能源电力方面具有深厚底蕴和技术储备,希望未来能够加入到深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一份“华电智慧”。他表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受到了包括科技部、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等部委的支持与社会各方的关注,并且首次在国内提出交通能源融合发展理念,完成了我国首部《交通能源融合发展战略》报告。交通和能源作为两大支柱型产业,其融合发展必将会为深圳市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他强调,与深圳市清洁能源研究院的深化合作,能够打开华北电力大学在深圳市的窗口,实现能源电力领域中更高层次的发展,达到互利双赢。

张善明理事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清洁能源研究院未来将会以能源交通融合为新的切入点,开拓新的应用场景和市场。周军介绍了深圳市清洁能源研究院的成立背景、运行机制、研发优势、科研团队等情况。随后,贾利民院长对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