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承办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电动汽车与能源融合”专题论坛

12月8日,由我校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五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3)“电动汽车与能源融合”专题论坛在海口举行。

0O6A5952.JPG

论坛由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武平、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共同主持,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贾利民,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秘书长王震坡,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凌和平,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波,中国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唐攀攀,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光储直柔应用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立理,宝马中国研发中心、动力总成副总裁顾贝麒博士,中国汽研能源动力事业部副总经理、中汽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欢欢分别做了专题演讲。

贾利民教授以“交通能源融合--绿色弹性交通之路”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认为能源与交通作为社会经济体系最重要的基础产业和具有集大成者特征的科技和产业领域,亟需重大变革以引领和塑造经济发展模式。新能源、信息及材料等使能技术与交通系统的融合发展,交通过程联程化、载运装备多栖化、基础设施综合化,是推进我国交通绿色化、智能化、协同化、一体化发展的必然路径。并重点介绍了交通能源融合的不同创新模式和形态、交通能源融合系统解决方案、交通能源融合的策略与路径等,对交通能源融合的未来愿景进行了展望。

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5年多以来,持续致力于推动能源交通的融合发展与新一代交通能源系统的研究工作,在论坛上,研究院重磅发布了“交通能源融合战略报告(2023年度)”。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赵立金、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武平,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贾利民,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秘书长王震坡,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凌和平等嘉宾共同启动报告发布仪式。

??1.jpg

作者:曹宇

初审:武平

审核:徐超

责任编辑:郭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