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2019智能工业电子青年学者与学生研讨会(IIEYPSS)


2019年8月16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IEEE工业电子学会(IEEE IES)、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电源学会、IEEE PELS 北京分会、北京电力电子学会和华沙工业大学联合协办的智能工业电子青年学者与学生研讨会(IIEYPSS) 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来自IEEE协会、科研院校、研究所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孙守光为会议开幕式致辞。

本次研讨会共安排主题演讲11场。多位国内外知名高校的IEEE Fellow及杰出教授作大会报告,深入探讨了智能工业电子行业专业技术问题和发展方向,充分展示了专家和学生们在智能工业电子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技术和成果。

会上,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马静教授以“能源交通融合发展形态、模式及关键技术”为题作报告。他首先分析了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的背景、意义以及潜力,随后从海、陆、空三个领域分别介绍了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的前沿技术,并根据光照资源分布、电网网架结构和负荷分布特性,提出了八种有效的能源交通融合发展场景,最后以海南省和白洋淀为例,描述了在我国不同的地理环境下交通导向的能源系统创新模式。本次报告得到了与会学者与专家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