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29日下午,我校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校长杨勇平,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武平、贾利民出席会议。会议由贾利民主持。

??1.jpg

杨勇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能源交通融合理念不仅响应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也推动了社会新业态和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和国家发展战略方向。他强调,随着国家和相关行业的认可、支持,能源交通融合发展迈进新阶段。更多专家的加盟助力我校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走向发展的快车道,进而为国家和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武平表示,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要起到中枢的作用,通过与战略伙伴的合作,共同推动能源交通融合事业不断发展。他指出,要以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为平台,建立年度战略研讨机制,推动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理念,提升研究院在能源交通融合领域的影响力。

??2.jpg

杨勇平分别为原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司长秦勇、原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技术总师金茂菁颁发了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首席顾问和特聘研究员聘书。

秦勇和金茂菁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很荣幸加入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这个充满活力的科研队伍中,将发挥自己所能,和同事们一起为能源交通融合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贾利民汇报了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前期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强调要启动研究院月度例会制度,充分发挥专家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为青年教师和学生建立答疑解惑的交流研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