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1日,我院与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在青岛签署了“新能源与轨道交通融合发展与创新路径战略研究项目”合作协议。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郝英杰、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贾利民,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青梅,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保明、副主任赵明花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赵明花主持。

郝英杰和刘保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分别介绍了我院和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情况、合作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下一步合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主要包括新能源与轨道交通融合发展的模式与趋势以及新能源与轨道交通融合发展的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和创新任务等。

e79e93bebc3a460fba6b45ffc9b2092f.jpg

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贾利民教授作为中国高铁自主创新“领跑者”,受聘为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的首批特聘专家。

cb900d172f814922aad5a46a656518dc.jpg

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是由科技部、国资委批复成立的第一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具有国内最完整的高速列车创新研发平台,是推进轨道交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建设基地。随着新能源科技革命和轨道交通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新能源与轨道交通的深入融合渗透将会涌现出一批新的学科交叉增长点,将丰富和拓展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也将成为加强我校学科建设和突破科技创新的重要推动力。我院瞄准能源与交通技术的互动发展及协同创新,并以塑造能源与交通融合板块的新模式与新业态为己任的未来将与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一道,共同开展和建设新能源与轨道交通融合发展与创新路径的战略研究及新兴交叉学科的新局面。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共赢互利的开始,双方将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建设平台,为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的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