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召开专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我校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召开

专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1月16日,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专家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这是我校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的首次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

1.jpg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勇平教授、常务副主任委员贾利民教授、副主任委员龚明教高等20余位专家委员出席会议。同时,本次专家委员会特邀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司能源与交通处武平处长、国家发改委基础司能源处黎津副处长、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李爱民院长、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院士出席。会议由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杜小泽院长主持。

2.jpg

首先,杨勇平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能源和交通融合发展,不仅能够促进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同时也对环境发展大有裨益。研究院未来要紧跟国家能源行业和交通行业的新变革、新形势,优化资源配置,围绕能源与交通融合的共性问题开展工作,提出华电方案,为能源交通的融合发展贡献华电智慧。

3.jpg

   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勇平教授分别为严新平院士颁发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聘书、为李爱民院长颁发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并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严新平院士表示,能源交通融合发展是技术创新的必由之路,更是能源交通领域不断发展的重要方向。

4.jpg

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贾利民教授对研究院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他表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建设宗旨、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立足于能源与交通两个领域的融合布局与发展,作为阶段性工作成果,完成了《交通能源融合发展战略报告》。

会上,各位专家委员就《交通能源融合发展战略报告》展开了深入的研究,给出了进一步完善建议,力争打造数据详实、内容完备的交通能源融合发展战略报告系列,形成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特色优势。